网站备案前置审批流程?

发表:湖南数据中心文员   文章来源:湖南思智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摘要] 备案流程很简单的,网站如何备案没你想象的复杂。网上有很多详细的流程,如果在这里把流程列出来,也写不很详细的,因为流程里带图片,这里没办法显示图片。我找到一

备案流程很简单的,网站如何备案没你想象的复杂。网上有很多详细的流程,如果在这里把流程列出来,也写不很详细的,因为流程里带图片,这里没办法显示图片。我找到一个比较全面的备案问题专题,你看一下吧  里面把网站备案遇到的各种问题都有详细的说明了,而且里面带一份图文的网站备案流程,你给自己网站备案时候可以参考。

你个人站长的话,网站备案建议你选择非经营性网站备案就可以了。专项备案特别麻烦的,必须你自己亲自到你省级通信管理局去办理,而且要提供很多相关资料,却不一定能办理下来。

网站备案中心的网站经常打不开,网站备案查询系统是工信部网站备案中心提供的,上面提供了很多关于网站ICP备案的说明,也写着非经营性网站备案和经营性网站备案的区别,你可以去看一下。网站备案号在网站备案信息查询系统里可以随时查询,你可以去公信部备案网站系统去看一下他们的一些公告

ICP备案许可证和网站ICP备案不是一种备案。ICP经营许可证是经营IDC业务的一种资质证明。如果没有ICP许可证,按照国家规定是不可以经营虚拟主机和服务器托管出租业务的。你自己网站备案是办理普通的网站ICP备案,不是办理ICP经营许可证。你买空间时候,建议看一下对方公司有没有ICP经营许可证。ICP经营许可证必须是公司才可以办理,而且审批时候很多步骤,没有ICP经营许可证的空间商,最好不要购买。

网站备案过程遇到了问题,也不用担心。如果遇到问题或者网站备案被拒绝了,工信部网站备案中心会自动给你发邮件提醒拒绝原因的,所以你提交备案资料时候,写的邮件一定要可以正常收发邮件才可以。别人说网站备案一直通过不了,那是因为他们提交的备案资料和备案信息不真实,也可能是提交的备案信息不符合备案中心的要求,格式不规范,也很容易被退回来。你去看一下九二合租那个备案专题,里面有网站备案时候需要注意的一些事项,你按照网站备案中心的要求提交,一般很容易就通过了。比如联系地址必须详细到街道门牌号码等等,这些注意事项在那个备案专题里都有说明。

网站备案流程是有点复杂,需要个人站长提交资料,然后接入商审核,然后各省通信管理局审核批准网站备案号码。如果通过不了,可以补救,你按照通信管理局给你发的邮件提示,修改网站备案信息后重新提交就可以,不过我建议你一旦网站备案信息被拒绝后,千万看清楚拒绝原因,实在不行让你的空间商帮你检查修改后提交,这样更安全点,因为空间商对备案经验丰富些。

至于空间,这个建议你自己找吧,再好的空间也有人不满意,再差的也有人用着感觉不错。如果你网站是地方信息的,建议你买你本地的空间,如果你网站是针对全国范围用户的,建议买双线空间。虚拟主机和服务器合租没有太大区别,服务器合租比虚拟主机用着方便的多,权限和性能都高。我用很多很公司的空间,现在是公司网站用的万网主机上,我自己的网站和朋友的网站都是用的九二合租的贵宾合租服务器。买空间自己积累经验多了,还是你自己去选择吧,好坏怪不得别人,建议你要学会用探针检测服务器性能。

你最后一个问题,快速备案可以不可以相信。其实我也用过快速备案,确实很方便。快速备案一般收费10--30元左右,能在一两天内给你把备案号码申请下来,如果你急着用,找快速备案也可以。快速备案的好处是备案快,方便及时,坏处是要花点钱,将来可能被注销。其实快速备案被注销的可能也很小,除非你倒霉,被通信管理局查到。至于快速备案合法不合法,我在一些群里看到大家说这些做快速备案的都是在通信管理局内部有熟人关系,和走后门类似。虽然不合法,但是也算不上不合法吧,呵呵。提醒你一下,找快速备案最好支付宝交易,备案号码下来以后,去备案中心检查一下,网站备案号码确实是自己网站的,再给对方支付费用,避免被人骗了。另外,一定要有备案中心的登陆帐号和密码,这样自己将来可以管理自己的备案信息。

收缩

  • 售前咨询
  • 技术支持
  • 备案专员
  • 24小时客服热线:
  • 88900700

微信号:hnidccn